手机看新闻

惊!楼市突变!福建将入选:租售同权试点?

来源:房天下 2017-07-22 00:30:00

[摘要] 楼市突变!此前,上海也在全国范围内首次宣布推出规定用途为建设租赁住房的地块。“租购同权”还有哪些好处?房屋租赁时代是否即将到来?福州楼市又将怎么变化?

本文导航

广州不鸣则已,一鸣惊人!一不小心,就首开先河,干了件彻底改变楼市命运的大事。7月17号,在广州市政府官网上,赫然发布了一个通知,即《关于印发广州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工作方案的通知》。提出了:RD-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MAX-WIDTH: 100%; COLOR: rgb(0,32,96); PADDING-BOTTOM: 0px; PADDING-: 0px; PADDING-LEFT: 0px; MARGIN: 0px; PADDING-RIGHT: 0px">租售同权!只要你在广州,不管是承租人子女,还是房源业主的子女,统统就近读书,享受同等权利!

楼市突变!福建入选:租售同权试点?

此前,上海也在范围内首次宣布推出规定用途为建设租赁住房的地块。“租购同权”还有哪些好处?房屋租赁时代是否即将到来?福州楼市又将怎么变化?

10余城市或大面积跟进?

目前传闻,住房城乡建设部已会同有关部门选取了广州、深圳、南京、杭州、厦门、武汉、成都、沈阳、合肥、郑州、佛山、肇庆等12个城市作为首批开展住房租赁试点的单位。

楼市突变!福建入选:租售同权试点?

在广州发布上述政策之前,上海、深圳、北京等一线城市已先后出台了加快租赁住房发展的相关政策,且政策的强度、执行的力度均超越以往,显示出各地推进“购租并举”的决心。

以上海为例,提出将大幅增加租赁住房供应,在产业集聚区、交通枢纽区、商办过剩区重点发展租赁住房,预计新增供应租赁住房70万套。还将以市场为主,盘活存量住房资源,新增代理经租房源30万套(间)。到2020年,基本形成多主体参与、差异化供应、规范化管理的住房租赁市场体系。

深圳也提出,要加快出台《深圳市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实施意见》,引导和规范房地产企业开展长租公寓经营。

北京也拟加快推进住房租赁的规则制定,多渠道增加租赁房源,培育企业化、规模化、规范化的住房租赁主体,整合社会闲散住房资源集中经营管理,并完善“限房价、控地价”地块企业自持住房租赁的管理办法。

值得一提的是,在北京、佛山等地“招拍挂”出现多宗全自持用地后,上海在范围内首次宣布,推出用途为建设“租赁住房”的地块。与之前竞拍房企竞报自持比例至100%不同,上海的这两幅地块在挂牌伊始就明确,全部用于建设租赁住房。这一土地出让模式的新改变引起广泛关注。

根据目前的传闻来看,厦门是作为福建试点的一个城市,那么福州未来会加入新政大军吗?主要看几点:

其一:存量房够不够。目前来说,福州的商品房依旧属于供不应求状态,但从去年开始,政府要求竞地企业配建保障房,这或许会未来租房提供房源。

其二:政府的人才引进计划。参考广州的政策,其实要想享受到租售同权,还是针对一些人才。广州租售同权其实是抢人政策。

 不论楼市风云如何变化,对于刚需一族来说,如果有合适的房子,还是尽早买比较好。

推荐理由:位于福州东二环繁华之地,交通便利,品牌开发商。

效果图

泰禾·金府大院基本信息
单价待定产权年限70区域商圈晋安东二环泰禾
户型二居室(135.00㎡)收房时间开盘时间

动态:泰禾·金府大院将推出5#、6#楼,主推135㎡、185㎡平层户型,两梯两户,开盘时间待定,敬请关注!185平带装修户型样板房现已开放,实际使用面积高达220平,售价600--1000万元!泰禾金府大院位于福州东二环繁华之地,由4米高墙围合深宅大院,汲取中式建筑营造规制,延续中式传统“中轴对称”原则,有序排布。

实景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置业顾问推荐
  • 曾磊

    福州泰禾·金府大院楼盘置业顾问

  • 林高亮

    福州泰禾·金府大院楼盘置业顾问

  • 魏文炯

    福州泰禾·金府大院楼盘置业顾问

  • 张浩

    福州泰禾·金府大院楼盘置业顾问

  • 谢承臻

    福州泰禾·金府大院楼盘置业顾问

请先登录再发表点评!

看好这个地方,可以增值保值南北通透户型较多。所有南北通透户型,卫生间位于中间的,入户门均避免了正对卫生间门的弊端。

2024-04-17 17:38:00 PC楼盘详情页 回复(0) (0)

物业一直是我比较操心的,物业要是没毛病就太省心了。70年大产权有保证,买着才放心

2024-04-03 16:02:19 PC楼盘详情页 回复(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鼓楼
      • 台江
      • 仓山
      • 晋安
      • 闽侯
      • 马尾
      • 长乐
      • 福清
      • 罗源
      • 平潭
      • 闽清
      • 永泰
      • 连江
      • 其他
      • 异地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业主论坛 更多>>
    楼盘问答 更多>>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