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房天下】 鼓楼金茂府128项细节背后的匠心 | 用东方礼序

来源:房天下 2018-06-22 20:27:00

[摘要] 图|网络图而福州是一座城市化发展迅猛的都市,大牌开发商云集,更是金茂府择址的价值宝地。

而福州是一座城市化发展迅猛的都市,大牌开发商云集,更是金茂府择址的价值。鼓楼金茂府,鼓楼中轴之上,一方大道至简的意境居所,它既尊重自然肌理,也独具东方美学韵味,128个魔鬼细节,颠覆福州人对塔尖奢宅的定义。

鼓楼金茂府,无论是景观、建筑、精装还是定制科技,“综合力”满分,既有傲气也有底气:

在中国人的审美中,不喜欢开门见山,喜欢一层一层的拨开,趣味就在其中,如同一篇文章一般,通过对层叠与开合的把握,不断的创造具有丰富度的空间。

岭南的山秀水韵元素应用于景观各处细节设计

每一处设计细节都与岭南文化相结合

未入府门,即可感受到府主的身份、品味不凡。项目择址五凤山、义井公园围裹之中,因山而秀,属于上尚格局,属“栖凤”之地。保留至今的总兵府屹立于府门前,这在古代,曾有多位将军、官员因此上尚而安家于此。城央、山水、人文于此交融,隐居市朝,淡然处之。

藏山、归隐、栖凤是鼓楼金茂府设计的精髓

在景观规划上,鼓楼金茂府将凤凰的“德、义、礼、仁、信”五条伦理融入项目的五个景观组团设计中,打造崇德苑、贤义苑、明礼苑、怀仁苑、至信苑五种主题宅间花园, 由此诠释“隐都市繁华,寻心里净土、享人文山水、品当代生活”的设计理念。漫步其中,细探乾坤,意境悠然。

门庭礼序,也是鼓楼金茂府对中国千年的礼仪文化的淋漓演绎。鼓楼金茂府整体景观规划“一轴十景,五进归家”的仪式感,设计中取东方礼仪的神而简其形,用更为现代的手法诠释简约大气、有序的尊贵仪式感。

独具特色的社区人行入口的酒店式设计,只为业主营造一条极具仪式感的回家动线。

深府大宅式门楼入口设计,为大人物呈现归家的尊贵感。入口采用开敞式空间布局,传承三坊七巷的天井布局。主景中轴以对称的美感,讲求东方回家礼序,具有强烈的尊贵感和仪式感。

同时,鼓楼金茂府深谙中国人注重邻里人际、圈层关系营造的生活习惯,福州人喜好饮茶的特色,建造宾至如归的室外客厅。室外会客厅集观赏和休闲会客于一体,彰显鼓楼金茂府的尊贵待客之礼。

大堂两侧配置特色灯具,无台阶设计既增加了入户仪式感,也体现金茂细节的精工品质。

值得一提的是,鼓楼金茂府精挑细选1000株乔灌木,共计100余种,营造园区的静谧感,一年三季有花香,四季有景。让自然与人共融,将花园美景搬至您的窗前,不经意间邂逅自然园林,让生活充满诗意。

家,不只是安身入住的建筑,更是一种生活方式和情感的寄托。鼓楼金茂府深谙此道,打造“老有所养、小有所乐”全年龄生活圈,于细节处,创造更多幸福的可能性!

儿童:能够得到亲人精心的呵护,提供卓越成长的空间,释放孩子的天性;

青年:提供运动、休闲多样化生活场;

老年:能安静颐养,也能多彩生活的社区;

宠物:为爱宠提供撒欢的娱乐天地。

在这里,无论是孩子的成长、大人的品质生活、老人的天伦之乐,都有全方面的展示。

且在功能分区上,鼓楼金茂府也有自己的人性化考虑,相对闹的活动空间均设置在外侧,环抱整个场地,业主在静享惬意生活的同时,休息也不会被打扰。

在人车分流上,鼓楼金茂府也有自己的规划,车行道、人行道、夜光跑道、热身准备区&运动服务区相互分离,互不干扰,非机动车停车位、机动车停车位各有分区,让社区秩序井然的同时,保障业主出行安全。

童年是什么?是树上的蝉,是水中的蛙,是牧笛的短歌,是伙伴的迷藏……我们每个人的美回忆,都珍藏在童年,但是,在的都市,儿时的童年却再难以被复制,自己的孩子也被钢筋水泥所束缚。

鼓楼金茂府,根据儿童不同年龄段生理与心理特征,个性化设置儿童活动区,让不同年龄段的孩子,都能在自然中尽情游戏、主动探索,找回上下攀爬、沙坑玩土的欢乐童年,于寓教于乐中,发展智慧与情感。

在鼓楼金茂府的儿童成长区,设置三个年龄段玩乐设施:

0-2岁儿童活动区、3-6岁儿童活动场所、7岁以上儿童成长场所,五彩缤纷的童乐设施,逐步培养孩子的空间、色彩等认识能力,让孩子们的童年充满奇幻色彩。

大乔木设有树牌,扫码就能和孩子分享植物知识,激发孩子去探索和发现自然的奥秘。

运动跑道串联儿童乐园,让孩子在奔跑中体会成长的乐趣。

细心的人还会发现,小区内还为婴儿车提供了免费泊位,方便家长看护孩子;场地内多出点位均有设置导识牌、灭蚊灯、分类垃圾箱、室外拖把池。

同时,鼓楼金茂府结合智慧生活服务系统,配备宽带数字化的通行方式、便利的综合社区信息服务和物业管理智能信息化,带给业主舒适的人性化居住环境,提高业主的户外互动性。

景观区台地配置室外电梯,老人、儿童以及残疾人,都可以方便进出。每栋入户门均为放坡处理,在方便残疾人、婴儿车进出的同时,也不影响景观效果。

鼓楼金茂府在场地内设置了100m专业运动跑道。百米夜光跑道,在地面设有箭头指示以及LED灯带导航及运动弧线处理,避免相向跑步、拐弯时发生碰撞。跑道1.5m宽度,在消防车道上,消防车道宽度4m,人性化地考虑到两人的跑步空间,避免擦肩碰撞。

早上感受馥郁花香的问候,下班聆听自然的声音,富氧、舒适的运动环境,让您在风景中激发运动乐趣,增添怡然好心情,实现健康、休闲、生态的生活方式。

鼓楼金茂府充分尊重老人的起居生活习惯,当清晨时分,老人可在老人活动中心与邻里相互切磋,打拳、跳舞、下棋、喝茶……

傍晚时分,踱步于林间小道,晚风吹拂下,来一场身心泰然的夕阳时光;亦或是在郁郁葱葱的小区内,来一场有氧漫步。让父母精神焕发,每天都有好气色。

鼓楼金茂府更是考虑到宠物爱好者,专门设有宠物欢聚天地,给爱宠一个自由玩耍的空间,也能在此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

配备贴心的宠物设施,拴狗桩、宠物厕所、宠物跳环、宠物跷跷板、休息坐凳等,让爱宠在此尽情撒欢,释放天性。

宠物跑道长度约42m,42m的长度正好适合狗狗每天的散步量,经常散步的狗狗骨骼发育好、关节压力小。

曲径回廊,蜿蜒徐行,一步一景,步移景异,鼓楼金茂府在有限的空间里创造多重体验和感受,观赏一草一木的诗情画意。

大面积的墙面、地面采用暖色调花岗岩铺装,匠心独刻的精致间,显露着沉稳大气的文化底蕴,高贵而低调,高雅而温良。

首层精细的考虑到通过园林来进行园区隔离,更具有私密性。

园区井盖均进行隐藏处理,使得绿地干净清爽。

下期,我们将从鼓楼金茂府的建筑、精装、机电篇继续探讨128个魔鬼细节,敬请期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鼓楼
      • 台江
      • 仓山
      • 晋安
      • 闽侯
      • 马尾
      • 长乐
      • 福清
      • 罗源
      • 平潭
      • 闽清
      • 永泰
      • 连江
      • 其他
      • 异地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