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全国首套房贷利率连涨20个月 涨的快的居然是

来源:房天下 2018-09-11 09:49:00

[摘要] 2018年8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9%,相当于基准利率1.161倍,环比上升0.35%,同比去年8月利率5.12%上升11.13%,为2017年1月以来连续20个月上涨。

2018年8月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9%,相当于基准利率1.161倍,环比上升0.35%,同比去年8月利率5.12%上升11.13%,为2017年1月以来连续20个月上涨。

数据显示,在35个城市533家银行中,有40家银行利率上升,但较上月减少7家,下调利率银行数仅有4家,而利率持平银行数为488家,为近一年峰值。

粗略计算,以 新首套房贷平均利率5.67%贷款100万元,选择30年还款、按等额本息还款方式计算,月供5785.01元,总支付利息108.2万元,这比今年6月份5.64%的首套房贷平均利率,月供要多将近20元,总支付利息要多约7000元。

35个城市的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中,7月 低值为上海的5.16%,与6月份持平; 高值为武汉的6.35%,环比6月上涨0.22%。受监测的533家银行分(支)行中,有146家银行首套房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173家银行首套房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5%,115家银行首套房执行基准利率上浮20%,28家银行首套房执行基准利率上浮25%,25家银行首套房执行基准利率上浮30%。

数据显示,2018年7月福州首套房贷平均利率为5.41%,较6月上涨0.02%。在2018年上半年的大部分时间内,福州首套房贷平均利率维持在5.39%,属于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较低的梯队。

在经历了7月的首套房贷平均利率小幅度上涨后,福州依旧位列首套房贷平均利率的城市前10榜单中,但首套房贷平均利率已经高于上海(5.16%)、厦门(5.39%)、昆明(5.39%)、乌鲁木齐(5.39%)。

武汉再度领跑

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中,除北京地区首套房利率与上月持平外,其余均小幅上涨。二线城市利率增速减缓,而武汉再度领跑。

以上海地区为例,数据显示,8月上海首套房贷利率为5.18%,环比上升0.39%。在30家银行中,10家银行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5%—20%的有6家银行。目前,上海首套利率已无9折优惠,可申请9.5折。整体来看,上海的利率均值水平正向靠拢。

此外,作为二线城市中的佼佼者,8月武汉首套房利率再次领跑,达到6.35%的水平。为何在一线城市利率趋稳的情况下,武汉的利率水平仍居高不下?

身处楼市线的人或许能解释这一疑问。据《证券日报》报道,湖北汉口地区某房产中介表示:“从去年年初开始,武汉房贷利率逐步走高,首套房贷利率持续上升,二套房贷款利率保持同趋势上升,但增长幅度缓于首套房贷款利率。同时,武汉因其频频出台人才招揽政策引起关注,落户人才猛增,楼盘持续走俏,购房热度持续升温。”

公开报道显示,自武汉实行“零门槛”的落户政策以来,落户武汉的大学毕业生人数急剧增加。政策实施一个多月,办理大学毕业生落户人数超过5万人。如此一来,也一定程度上助推了房价上涨。不过,随着武汉陆续出台限价、限贷等调控政策,房价上涨势头得到明显遏制。从新的70城房价数据显示,武汉7月新房价格环比增长1.1%,涨幅回落了0.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鼓楼
      • 台江
      • 仓山
      • 晋安
      • 闽侯
      • 马尾
      • 长乐
      • 福清
      • 罗源
      • 平潭
      • 闽清
      • 永泰
      • 连江
      • 其他
      • 异地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