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督府传承 香聚台北”百督府巡回盛典即将启幕

来源:房天下 2013-04-25 10:09:00

[摘要] 为宣传福州文化、弘扬督府精神,百督府将于2013年举办一系列巡展活动。2013年5月8日,百督府巡回盛典第二站活动落定台北,举办“督府传承 香聚台北”百督府巡回盛典暨督府文化珍品展。

序:中国鼎级独栋百督府

鼓楼中央,北倚福山、东临左海西湖,太师椅地,中国鼎级独栋百督府择址于此。百督府承经典法意建筑传奇,聚四海奢华精湛技艺,营造约600-2000㎡半山纯独栋府邸,成“督统百业的世居府邸”,肇始当代钟鼎世家长青基业。

百督府效果图

百督府效果图

百督府香港公开获全球华人首肯

5月8日,百督府巡回盛典第二站 香聚台北

2013年1月18日,百督府择址香港半岛酒店,以福州文化为载体,弘扬福州督府精神为主旨,举行公开盛典。田黄、闽剧、三坊七巷等福州文化名片也随之走出福州,享誉世界。盛典现场,全球华人政经名流汇聚,吸引了众多国内外媒体争相报道。一时间,百督府誉满世界。百督府的惊艳亮相引得圈层高度关注,众多闽籍大家族纷至沓来,争相预约参观百督府,交口称赞百督府无愧为“中国鼎级独栋府邸”。

百督府香港公开盛典启幕仪式

百督府香港公开盛典启幕仪式

据悉,为宣传福州文化、弘扬督府精神,百督府将于2013年举办一系列巡展活动。2013年5月8日,百督府巡回盛典第二站活动落定台北,举办“督府传承 香聚台北”百督府巡回盛典暨督府文化珍品展。

福州与台湾一衣带水,《闽都别记》传说记载,站在福州鼓山的绝顶屴崱峰就可以听到台湾基隆的鸡叫;台湾民歌这样唱道:“半屏山拉半屏山,一半在大陆一半在台湾。”在历史上,福州与台湾之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闽台两地的大家族之间的来往亦从未停歇。从福州三坊七巷走出的沈葆桢便主导开启了台湾的近代化建设进程,在今天台北市政府内还设有“沈葆桢厅”。

时至今日,海峡两岸经济、文化往来日益密切,“近代三坊七巷,当代百督府”的巡回盛典的地点选择,台湾便是当仁不让了。

分享百督府的收藏价值

邀请佛学大师星云和尚、著名学者李敖先生等

多位重磅嘉宾莅临盛典现场

为促进海峡两岸经济文化建设交流与发展,中国鼎级独栋百督府矢志为传播福州传统历史文化贡献绵薄之力。此次巡回盛典中,百督府将携百件极具收藏与欣赏价值的三坊七巷大家族珍藏文物赴台展出,并向台湾同胞们展现“源于福州三坊七巷的督府文化”的动人魅力,分享中国鼎级独栋百督府的收藏价值。

据悉,百督府巡回盛典台北站将是闽台文化的再度碰撞与融合,是两地大家族的一场等待了许久的盛宴。届时,两岸三地将有重磅嘉宾出场。此次活动拟邀请的重要嘉宾包括文化名人、自由学者李敖先生、当代台湾著名作家白先勇先生、严复先生孙女、社会活动家辜严倬云女士、清末重臣沈葆桢后人等台湾政商、文化界名流畅谈昨日三坊七巷,今日百督府。

海峡两岸文化的花火

当督府文化来到台北圆山饭店

百督府巡展台北站的择址,非著名的台北圆山大饭店莫属。

圆山饭店

圆山饭店

圆山大饭店创立于一九五二年,其地理位置得天独厚,依傍基隆河,高耸于圆山之腰。之所以择址于此,不仅是因为台北圆山大饭店是台湾的大地标,贵族宴客的高级场合,更是因为圆山大饭店深藏着台湾的影子,记忆着数不尽的辉弘历史。在这里,有和福州三坊七巷一脉相承的祖地文明情节,与督府文化相得益彰,是承载一场家族文化盛典的上乘佳处。

《元和郡县志》记载:“因州西北福山为名,开元十三年改为福州都督府”,自此闽州更名福州。历经朝代更迭,福州督府支付知名始终未变,至清代八大总督之闽浙总督府,设于福州鼓楼。纪晓岚,左宗棠等大家相继就任总督,总督府之名遂响彻四海。在此期间,以福州核心区域鼓楼为中心,形成了以总督府为核心的权贵阶层。闲暇之余,鼓楼权贵的雅趣爱好,也不断模仿总督府生活,如鼓楼坊巷的大宅里水榭戏台、古物收藏等,宛如余音绕梁,诉说着昔时故事。

时至今日,总督府虽然已消失于历史的时空中,但围绕总督府所产生督府文化却占据福州文脉顶峰,“有志有为,有雅有闲”成为众多闽商大族的毕生追求。

百督府,传承督府精神,以现代标准重塑昔日督府群落,使督府文化得以绵延永续。

承袭千年鼓楼意志  唯地段不可复制

中国鼎级独栋百督府,鼓楼中央约600-2000㎡半山纯独栋府邸,现已正式接受预约,恭候阁下亲见共赏。督府专线:+86-591-87303333

 延伸阅读:

一季度房地产贷快速增长 个人房贷多增3088亿

闽土地登记费按件收取 住宅用地每件100元

福州楼市一季度量价齐升 5城区卖七千多套住宅

房产限购令秒杀“广佛族”“同城”只是梦一场

“无表哥”摘表为哪般 家居钟表千万别乱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鼓楼
      • 台江
      • 仓山
      • 晋安
      • 闽侯
      • 马尾
      • 长乐
      • 福清
      • 罗源
      • 平潭
      • 闽清
      • 永泰
      • 连江
      • 其他
      • 异地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