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2015年一季度福州楼市销售排行揭榜

来源:房天下 2015-04-02 17:46:00

[摘要] 日前,2015年一季度福州(五区+闽侯)楼市销售排行榜TOP15榜单尘埃落定。根据榜单显示,2015年一季度房地产市场整体销售金额相较去年同期略有下降,但是品牌企业销售业绩相对稳定,销售金额和销售面积两榜前三甲一致,其中阳光城表现依旧为突出,分别以总销金额16.53亿元和总销面积13.83万平方米的销售业绩。

日前,2015年一季度福州(五区+闽侯)楼市销售排行榜15榜单尘埃落定。根据某榜单显示,2015年一季度房地产市场整体销售金额相较去年同期略有下降,但是品牌企业销售业绩相对稳定,销售金额和销售面积两榜前三甲一致,其中阳光城表现依旧为突出,分别以总销金额16.53亿元和总销面积13.83万平方米的销售业绩,再次蝉联销售金额及销售面积开年一季度,持续领跑福州楼市。

榜单情况——

市场总体表现稳定

品牌房企持续领跑

2015年一季度福州(五区+闽侯)企业销售金额排行15

据统计数据显示,与2014年一季度相比,2015年一季度福州房地产市场整体销售金额略有下降,但是大型房企销售势头不减。数据显示,福州(五区+闽侯)商品房销售金额约158.53亿元,而十五强房企销售总额达到110.97亿元,占比达70%,该占比与去年持平。

在2015年的季度,阳光城、融侨、金辉领衔销售排行榜,分列福州楼市前三。阳光城集团以稳定的表现再次豪夺“双冠王”;融侨集团紧随其后,其深耕市区,表现稳定,本次排名上升至总榜第二。另单盘销售排行方面,金辉淮安半岛凭借住宅、别墅双管齐下,一季度单盘额金额销冠;而利嘉海峡国际商贸城凭借出色的专业市场商铺表现,首度夺得单盘面积销冠。

值得一提的是,阳光城也是今年一季度一家销售金额超过15亿、销售面积超过10万方的“双十”房企,无论销售金额还是销售面积市场占有率均超10%。

现状——

2015年楼市回暖态势确立

高品质产品继续受益

2015年楼市回暖态势基本确立。在去年9月30日房贷新政和11月22日降息之后,2015年3月1日央行再次降息,今年3月30日央行、住建部、银监会宣布下调首付款比例;另外,财政部将个人出售普通住宅的营业税免征年限由5年下调至2年。对开发商而言,除了按揭利率优惠力度尚未完全达到外,中央和地方政府救市政策的叠加力度已相当之大;对购房者而言,购房门槛大大降低。

这轮行情回暖或与以往不同,对房企和产品都有较强的选择性。那些产品性价比高、又非常具有营销创新精神的房企,以及以品质刚改、精品二改、中小户型豪宅等产品为主导的房企将继续受益,这在福州楼市季度销售榜当中也有所体现。

就以深受市场青睐的“双冠王”阳光城为例,旗下阳光城•丽兹公馆、阳光城大都会、阳光凡尔赛宫、西海岸这四个项目在销售金额及销售面积的方面总贡献度双双超过76%。而翻查连续多次的榜单,也不难发现,不仅阳光城•丽兹公馆、阳光凡尔赛宫、西海岸等高品质产品每次都有表现,就是推出不久的新品阳光城大都会也迅速抢占市场,表现抢眼。这也说明只有坚持高品质和营销创新的品牌房企,才能始终获得市场的肯定。

发展——

放缓销售目标涨幅

追求“有质量的增长”

在回暖分化的市场大势下,虽然政策层面里利好不断出现、房企回暖态势基本确定,但是从市场现状来看,反弹仍然低于预期,一季度房企销售规模普遍略有下滑,行业集中度较同期持平。

目前,我们可以看到,许多房企随行就市,放低姿态,在行业性常态下房企更愿意追求一种更稳健的发展,比如部分房企也正淡化销售目标,对规模增长不再那么执着,质量增长取而代之。而这些房企销售目标涨幅之所以普遍放缓,一来是因为对2015年楼市行情持有一种乐观但是谨慎的态度,二来有些房企发展的理念有所调整改变,不再盲目制定销售目标,更多地去追求利润增长,因而提出“有质量的增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鼓楼
      • 台江
      • 仓山
      • 晋安
      • 闽侯
      • 马尾
      • 长乐
      • 福清
      • 罗源
      • 平潭
      • 闽清
      • 永泰
      • 连江
      • 其他
      • 异地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