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城建丨前横路改造工程桩基施工快速推进

来源:福州日报 2020-02-18 09:31:19

[摘要] 前横路快速化改造设计宽度40米至70米,这条城区东部的“2.5环”建成后,能显著缓解东二环、东三环的交通压力。

作为城区重要治堵项目,为缓解东二环、东三环的交通压力,前横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在市民的期盼中开建。连日来,为确保在与地铁4号线盾构“相遇”前完成高架桥下部施工,21名施工人员和13台桩机持续坚守,在项目第2标段聚焦桥梁桩基展开攻坚。记者16日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在确保疫情防控持续到位的基础上,该区段已实现在地铁盾构顶进前完成桩基施工的目标。眼下,为加快工程进度,该项目迈开全面复工脚步。

施工不停步 桩基进度快

业主单位市城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该项目负责人介绍,前横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全长5.285公里,跨台江区和晋安区,起于鳌峰路,向北延伸经光明港、远洋路、福马路、化工路、鹤林路,终点与三环园中互通相接。其中有约4.7公里和地铁4号线共线,分别经过化工路站、福新东路站、前屿站、远洋站和鳌峰站。

为在地铁盾构通过前完成高架桥的下部结构施工,降低工程风险,同时也节省投资,前横路快速化改造采取分标段招标模式,2标段(塔头路至福新路)春节期间持续对桩基施工发起攻坚。

据了解,为加速施工,21名施工人员和13台桩机“全员”驻守,进行桩基冲孔施工。“为了确保疫情防控到位,施工进度可控,还有14名管理人员轮流值守。”该负责人告诉记者,眼下,10根桩基已完成,剩余3根桩基也在正常施工,顺利确保该区段桩基进度先于地铁盾构施工。整体进度方面,该项目桩基共118根,已按序时进度完成30%。

防疫为核心 复工有序行

“虽然拿下了春节的施工节点,但接下来的疫情防控不能掉以轻心!”该负责人告诉记者,项目部成立了疫情防控小组,在分批复工的同时,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确保项目安全、施工有序。

16日,记者从2标段保留的一处进出口进入,现场桩基施工仍在紧张进行,物资室内,口罩、消毒液、酒精、体温枪等防控物资充足。该负责人告诉记者,项目部保障组集结各方资源,为全体施工和管理人员购置了1000个口罩,确保人人有口罩、人人戴口罩。在每日体温监测记录、分餐制、消毒消杀等常规“动作”外,工地内,临时隔离观察室也已备好,方便外地人员隔离观察。

守好疫情防控底线的同时,为让这一民生治堵工程“加速跑”,该项目也正积极全面复工。为确保复工有序,按本月中旬、本月底的节点,复工申报加快进行。其中,本月中旬基本会恢复现场生产,本月底还将增加25名施工人员。

前横路快速化改造设计宽度40米至70米,这条城区东部的“2.5环”建成后,能显著缓解东二环、东三环的交通压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鼓楼
      • 台江
      • 仓山
      • 晋安
      • 闽侯
      • 马尾
      • 长乐
      • 福清
      • 罗源
      • 平潭
      • 闽清
      • 永泰
      • 连江
      • 其他
      • 异地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