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晋安区岳峰镇重拳整治群租房乱象

来源:福州日报 2020-03-30 14:58:37

[摘要] 29日上午,晋安区岳峰镇政府联合城管、公安、房管、安办、社区、物业等部门,对保利香槟国际小区开展群租房联合整治,针对市民举报的线索上门取证,行动得到了不少业主支持。目前,岳峰镇正全面开展群租房大摸排大

29日上午,晋安区岳峰镇政府联合城管、公安、房管、安办、社区、物业等部门,对保利香槟国际小区开展群租房联合整治,针对市民举报的线索上门取证,行动得到了不少业主支持。目前,岳峰镇正全面开展群租房大摸排大整治,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将采取断水断电、冻结产权等举措。

  群租房漏水

  遭投诉后被查

  29日上午,记者跟随联合执法队来到保利香槟国际小区25号楼,进入7楼一间群租房,长长的通廊两旁,被隔出8间卧室、7个卫生间,房间内散落着未及清走的垃圾。一间违建卫生间的马桶已经敲掉,显示正在整改中。

  听到楼上有动静,楼下住户邹先生专程上楼致谢:“现在清静多了!”原来,春节期间7楼群租房水管爆裂,水渗到了楼下。气愤不已的邹先生向相关部门举报。“当时进门一看,房内装了8个电表、8台空调,地面全是烟头,万一发生火灾不堪设想!”邹先生说。

  记者看到,房间的阳台也被改造成卫生间。邹先生说,其中一个卫生间就位于他家餐厅上方,导致家里常年飘着一股异味。

  据岳峰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对认定为群租房的,由岳峰镇牵头,上门告知业主停止群租行为,不配合整改的将予以产权限制、断水断电,限制其居住、交易功能,倒逼业主自行整改,该举措已初见成效。完成整改的业主,通过相关部门上门验收后,可恢复供水供电并解除产权限制。

  公布举报电话

  开展全面整治

  根据群众举报,执法队员进入位于小区25栋9层的群租房,这里同样被分割成几个房间,头顶的网线盘根错节,墙上挂着一排分户电表。每一间都是房门紧闭,为了逃避检查,入户门还安装了闭门器,防止有人入内。经现场拍照取证,该群租房随即启动整治流程。

  3月12日,晋安区启动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摸排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擅自改变房屋结构的群租房也被列入专项整治范围,所有群租房必须做到“一律清人,一律封房,一律整改”。

  “买的那么贵的房子,结果楼上被改造成群租房,晚上嘈杂的脚步声吵得人睡不着,真是有苦难言!”保利香槟国际小区住户陈先生告诉记者,楼上群租,房东高兴,邻居烦恼,希望这次整治能帮他找回舒心的生活环境和睡眠。

  “百日攻坚行动启动后,我们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全面摸排。”岳峰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全镇已摸排3万多户,并向社会公开举报电话,全面消除辖区安全隐患。目前,共摸排出191户群租房,已整改39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鼓楼
      • 台江
      • 仓山
      • 晋安
      • 闽侯
      • 马尾
      • 长乐
      • 福清
      • 罗源
      • 平潭
      • 闽清
      • 永泰
      • 连江
      • 其他
      • 异地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