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城南”可期江南CBD获批 联动北江滨商务区形成主城CBD 

来源:福州日报 2020-03-30 15:25:28

[摘要] 3月5日,江南CBD详细控规方案正式批复,按照相关规划,将于闽江沿线南台岛会展片区打造江南CBD,与闽江北岸的北江滨商务区联动发展形成主城CBD。

      3月5日,江南CBD详细控规方案正式批复,按照相关规划,将于闽江沿线南台岛会展片区打造江南CBD,与闽江北岸的北江滨商务区联动发展形成主城CBD。福州江南CBD作为福州的新政务中心,也是福州东进南下、沿江向海战略布局的重点发展板块。

  联动北江滨商务区形成主城CBD

  从五四路到东二环,从北江滨到南江滨。近年来,福州的CBD就像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繁华霓虹,林立高楼,让福州全然换上了一副新模样。

  3月初,福州江南CBD片区正式获批。江南CBD片区定位为“自贸区主体区域之一、两岸金融集聚区、仓山区江南CBD”。按照规划,江南CBD东至鼓山大桥,南至福峡路,西至连江南路,北至南江滨大道,总用地面积约3.82平方公里。其功能定位为自贸区主体区域之一、两岸金融集聚区、仓山区江南CBD。规划总面积约382公顷,城市建设用地面积约369公顷,规划总人口约4.86万人。

  在整体空间格局上,规划将形成“一核一轴多区”格局:围绕江边村组团打造多功能的公共活力核心;依托前横路,打造商务发展轴;以中央活力核心与商务发展轴共同组织CBD功能片区。

  江南CBD的功能定位,对周边城市形象打造、空间构建及环境塑造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本次规划批复,能够加强对片区开发建设管理的科学指导,控制和引导组团内各项建设,创造良好的城市环境。

  多家房企进驻 江南CBD成新兴热土

  伴随着区域热度而来的自然是群雄逐鹿,这两年,江南CBD的地块竞争激烈,作为福州二环一片待开发热土,该板块目前汇聚了多家知名房企,如融侨、正祥、中庚、世茂、三盛、旭辉、大东海等。

  纵观当前整个江南CBD片区及其周边辐射范围内,有近20个楼盘,其中在售楼盘主要有中庚东金、三盛滨江国际、世茂福晟拓福广场、中发印象外滩等。而该区域纯新盘待售楼盘却有不少,占据半壁江山,如世茂云境、滨海首府、仓山正祥广场、建总领筑、融创福州府、融侨则徐道壹号等项目都是纯新盘,并且都是知名房企项目,大部分为改善楼盘,受到不少购房者关注。

  知名房企进驻,提升了仓山江南片区的价值,江南CBD是福州主城区向南拓展的一部分,为区域的建设与发展提供了空间上的支持。所以,江南CBD片区的利好优势被多方看好。除了自身规划内的配套之外,江南CBD周边还有白湖亭万达广场、世纪金源购物中心等商业配套,以及建设中的地铁4号线加持,未来周边生活将更加便利。

  目前,江南CBD板块不论是土地征迁,还是基础配建都正稳步推进。业内人士表示,预计未来江南CBD的建设,将与闽江北CBD、海峡金融街、海峡会展中心、海峡文化中心等,形成壮观的环闽江两岸CBD景观长廊,全面提升我市区域经济量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鼓楼
      • 台江
      • 仓山
      • 晋安
      • 闽侯
      • 马尾
      • 长乐
      • 福清
      • 罗源
      • 平潭
      • 闽清
      • 永泰
      • 连江
      • 其他
      • 异地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