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最新!泰禾回复深交所的关注函,内容涉及福州金府大院!

来源:房天下 2021-02-19 15:36:33

[摘要] 日前,泰禾集团在其官方网站公布关于对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的回复公告,公告就公司主要地产项目在投资金额、建设周期、销售回款等方面的实际进度 与计划进度是否存在重大差异及具体原因、对部分出现减值...

!泰禾回复深交所的关注函,内容涉及福州金府大院!

日前,泰禾集团在其官方网站公布关于对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的回复公告,公告就公司主要地产项目在投资金额、建设周期、销售回款等方面的实际进度 与计划进度是否存在重大差异及具体原因、对部分出现减值迹象的房地产项目计提了存货减值准备、是否存在主要银行账 号被冻结、生产经营活动受到严重影响且预计三个月内不能恢复正常等可能被 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形四大问题进行了回复。

Q1:公告显示,公司 2020 年度仅有零星项目交付结转收入。请说明报告 期内你公司主要地产项目在投资金额、建设周期、销售回款等方面的实际进度 与计划进度是否存在重大差异及具体原因,是否存在项目长期停工、大额销售 退回等重大风险情形,如有,请量化说明对公司的影响及拟采取的应对措施。

回复:报告期内,受新冠肺炎疫情、房地产调控政策持续以及融资环境收紧等因素 的影响,公司部分地产项目在投资金额、建设周期、销售回款等方面的实际进度 与计划进度存在一定差异。 2020 年上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响应各地政府的防疫要求,对 部分在建项目暂停施工,其后在确保防疫安全情况下,对项目实施封闭管理,控 制现场施工人员数量,施工进度放缓,致使部分项目建设周期延长;此外,受房 地产调控政策持续、融资环境收紧的影响,公司全年销售及回款受到较大冲击, 公司出现流动性紧张,部分项目未能按计划投入投资金额。以上因素叠加导致公 司个别项目在年度内因疫情或资金原因发生过短期停工现象,部分项目存在全年 施工进度晚于年初预计安排的情况,项目建设周期延长,造成 2020 年度达到交 付条件的项目少于去年同期,2020 年度结转收入相比 2019 年度大幅减少。

!泰禾回复深交所的关注函,内容涉及福州金府大院!

上述项目在 2020 年 1 月-4 月期间的停工主要是受疫情影响,施工进度有不 同程度的停滞,其后期间的停工主要原因是公司出现流动性紧张,工程款支付和 相关设备的采购付款不到位,造成部分施工环节停滞,从而导致整体施工进度受 影响,对公司 2020 年度结转收入影响约 146 亿左右。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缓解 与控制以及公司债务重组进程的推进,我公司预计上述项目在 2021 年下半年会 陆续达到交付状态。对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第 3 号——上市公 司从事房地产业务(2019 年修订)》第十九条关于公司主要地产项目的定义,上 述项目中北京金府大院为公司主要地产项目,其余项目非公司主要地产项目。 2020 年度,我公司存在部分购房者因个人原因及我公司存在到期债务未归 还的情况而导致的消费者信心不足而发生的退房退款申请,占总体销售的比例很 低。

!泰禾回复深交所的关注函,内容涉及福州金府大院!

上述销售退回属于客户个人原因申请退房退款,不属于资产负债表日存在的 情况,因此不属于资产负债表日后调整事项,公司前期有关收入确认符合企业会 计准则的规定。 在疫情常态化背景下,公司积极推进各地项目复工复产工作的启动,紧 密跟踪项目情况,动态调整全年运营计划,限度的保障项目施工建设的有序 进行。同时,公司正在通过加速推进债务重组进程,调整营销计划,加强销售回 款管理等措施,限度的保障项目建设资金到位,力求维护业主利益,增强市 场信心

Q2:公告显示,你公司对部分出现减值迹象的房地产项目计提了存货减值准 备。请结合具体房地产项目说明判断出现减值迹象的依据、时点及预计计提减 值准备金额,并说明相关项目存货在以前年度减值准备计提的充分性。

回复: 报告期末,我公司对各项存货进行减值测试,对于存货成本高于其可变现净 值的,计提相应的存货跌价准备。可变现净值,是指在存货的估计售价减去至完 工时估计将要发生的成本、估计的销售费用以及相关税费后的金额。由于受到新 冠病毒肺炎疫情的负面冲击,公司的工程进度受到一定影响,部分项目工期延长, 导致预计将要发生的人工成本、利息等相关成本增加。其中北京金府大院由原计 划 2020 年 11 月底前完工,现预计延迟至 2021 年 9 月底;福州金府大院由原计 划在 2020 年 6 月、9 月、12 月底前分批完工,现预计延迟至 2021 年 12 月底; 上海大城小院由原计划 2020 年 7 月、12 月底前分批完工,现预计延迟至 2021 年 6 月底和 12 月底,具体交付时间以项目实际开发进度为准。本公司于报告期 末结合存货盘点结果、施工方工程进度报告及监理报告,对存货目前的状态、预 计未来的销售价格和预计未来发生成本进行了梳理,其中北京金府大院、福州金 府大院、上海大城小院等项目存在减值迹象,计提的存货减值准备区间分别为 9.7 亿元-13.1 亿元、6.3 亿元- 8.5 亿元、4.2 亿元-5.7 亿元。 我公司在每个资产负债表日,均对存货进行减值测试,其中 2018 年、2019 年分别计提存货跌价准备 2.21 亿元、8.46 亿元;我公司对存货采取的减值测试 方式、测试过程符合存货减值测试会计准则相关规定,与以前年度的会计政策保 持一致;相关项目也均按照减值测试方法在以前年度计提了相应的减值准备,公 司减值准备的计提是充分的,主要项目具体减值情况如下:

!泰禾回复深交所的关注函,内容涉及福州金府大院!

!泰禾回复深交所的关注函,内容涉及福州金府大院!

由于年审会计师事务所的审计程序尚未执行完毕,且收入确认金额尚未最终 认定,存货余额仍可能变动,因此具体的存货计提跌价准备金额的确认数据最终 以年审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泰禾集团 2020 年度审计报告披露为准。

Q3公告显示,你公司对已到期尚未还款的借款计提了约 8 亿元的违约金损 失。前期公告显示,截至 2020 年 10 月 23 日,你公司已到期未归还借款金额为 487.10 亿元,尚未支付的利息为 64.76 亿元;截至 2021 年 1 月 4 日,你公司涉 及诉讼、仲裁事项共计三百余起,涉及金额超过 70 亿元。请结合你公司债务重 组及重大诉讼、仲裁等事项的具体进展,说明是否充分考虑相关预计负债或潜 在损失对你公司 2020 年度经营业绩的影响。

回复: 一、公司于 2020 年 9 月 4 日披露了《关于对深圳证券交易所<半年报问询函> 的回复公告》(公告编号:2020-080 号),公司目前正在开展债务重组工作。 截至目前,公司债务重组工作取得了一定进展,其中公司参股公司佛山市顺 德区中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厦门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分行就借款达成展期协议;公司全资子公司珠海保税区启航物流有限公司与 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就借款达成展期协议;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 泰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深圳中维菁山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中国长城资产管 理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公司就债务重组事项达成展期协议(详见公司 2020-091 号、2020-092 号、2020-093 号公告)。 截至 2020 年 12 月 31 日,公司已到期未归还借款金额为 398.50 亿元,尚未 支付的利息为 67.48 亿元,其中已到期未归还借款小于 2020 年 10 月 23 日的 487.10 亿元,系公司近期与部分债权人签署框架协议、债务重组协议及展期续贷 协议所致。公司及各借款主体正在积极与相关债权人进行沟通,通过融资置换、 债务展期、延期、分批还款等方式,针对逐笔债务协商出妥善的解决方案。为积 极稳妥化解公司债务风险,公司已聘请专业机构开展债务重组工作,协助公司组 织、协调债权人沟通意见与诉求,并就缓解短期债务偿还压力、优化资本结构提 供专业意见。截至目前,公司正在与各债权人就债务重组方案进行沟通,公司将 尽快形成并推进全面债务重组方案的落地,维护债权人及公司各方利益。 公司将综合各方意见积极沟通债务解决方案,实现公司长远价值,以程 度保证债权人的利益。公司将根据相关工作的进展情况按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于资产负债表日,我公司针对尚未完成签署债务重组协议及展期续贷协议的 已到期未归还借款,依据原借款协议约定计提了 8 亿元违约金损失。我公司现阶 段正在积极推进债务重组协议及展期续贷协议的签署,与部分主要债权人已签署 框架协议、债务重组协议及展期续贷协议。预计债务重组后的已到期未归还借款 可获得还款本金和利息的支付时间延后,在原有借款利率的基础上享受优惠利率, 以及获得罚息和违约金的减免。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与或有事项相关的义务同时满足下列条件的,应当确认 为预计负债: (一)该义务是企业承担的现时义务; (二)履行该义务很可能导致经济利益流出企业; (三)该义务的金额能够可靠地计量。 预计负债应当按照履行相关现时义务所需支出的估计数进行初始计量。 企业在确定估计数时,应当综合考虑与或有事项有关的风险、不确定性和货 币时间价值等因素。 除对应已到期未归还借款计提的 8 亿元违约金损失外,我公司结合企业会计 准则和上述诉讼、仲裁案件目前的状态,计提了相应的预计负债。在判断是否计 提预计负债时按照以下标准执行,对于尚未有判决结果或我公司已根据初审判决 结果上诉而未决的案件,我公司未计提相应的预计负债;对于已达成调解或已有 判决结果而我公司不再上诉的案件,我公司已计提了 2.6 亿元的赔偿损失。由于 上述案件在资产负债表日已存在,我公司会依据企业会计准则,将案件进展更新 至审计报告日,对诉讼损失作出最合理估计,最终以年审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泰 禾集团 2020 年度审计报告披露为准。

Q4.请你公司对照本所《股票上市规则(2020 年修订)》的相关规定,全面 核查并说明是否存在其他应披露未披露的重大风险事项,是否存在主要银行账 号被冻结、生产经营活动受到严重影响且预计三个月内不能恢复正常等可能被 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形。

回复: 对照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2020 年修订)》的相关规定,经公司核查,公 司不存在其他应披露未披露的重大风险事项,公司不存在主要银行账号被冻结的 情形,公司不存在生产经营活动受到严重影响且预计在三个月以内不能恢复正常 等可能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鼓楼
      • 台江
      • 仓山
      • 晋安
      • 闽侯
      • 马尾
      • 长乐
      • 福清
      • 罗源
      • 平潭
      • 闽清
      • 永泰
      • 连江
      • 其他
      • 异地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